close


沒錯這就是松露姐姐家的油封鴨



鹹鹹的油封鴨要搭點清淡的青菜.....還有白飯2碗 


再來杯啤酒...





來自松露姐姐的食譜


材料粉簡單:


鴨油   鴨腿  海鹽  大蒜


從網路查到這家鴨公司...來自宜蘭豪野鴨的櫻桃鴨 上次大陸的全*德來台灣辦美食展就是用這種鴨


發現他們家有生鴨油  我也訂了一小包(2KG)360元


兩片鴨胸165*2  鴨腿1包2支 230*3  這樣就不用運費啦!



先把鴨油逼出來.....好用的荷蘭鍋10鐘就差不多了!!




聽說微風有賣罐裝的鴨油



我先用海鹽醃鴨腿1天半 (放冷藏)



將醃好的鴨腿海鹽洗掉,(食譜中寫要泡水換水,我鹽沒放粉多所以只洗一下沒泡水) 擦乾放入烤皿內 


貪心的我一次烤6支....反正要烤那麼久



倒入鴨油蓋過鴨腿



原食譜:用75度烤6小時


我用80度烤4小時就達標準....看到骨頭外露


前一天玩卡卡趴下午在家補眠...一個小時起來轉一次......(我的烤箱只能烤一個小時)


烤得屋子都是香味



松露姐姐說油封好的鴨腿可分裝放冷藏(三週沒問題,泡在油封著可放6個月)一次拿一支出來烤


撈起來..放入烤箱 180度 10-15分


我用小烤箱烤15分(沒預熱) 要烤到多金黃  自己看著辦 !



我喜歡皮酥內軟的感覺  香香香




冷了以後,鴨油裝罐還可用一次,用完也可以拿來炒菜


星期天晚餐就是油封鴨跟白飯還一盤青菜外加2瓶台啤


老爺也喜歡! 我當然也喜歡ㄚ


星期一帶一支去公司烤, KAY也喜歡!


果然大家都喜歡這道油封鴨



留點油在鴨腿上用密封袋包起來,可以放冷藏三週,要吃再拿出來烤,一樣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