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了三次的豆子,最後一次最滿意!



會員送我一袋生豆大概2公斤  他說我如果會炒,再送我2公斤



炒豆子......有什麼難,沒炒過  也沒機器  網路搜了一下....ㄟ有人用平底鍋炒ㄟ


那我就用荷蘭鍋好啦!! 大火先熱鍋,冒煙轉中火,翻炒



10分鐘後顏色慢慢的上來了! 15分開始有爆聲(像爆米花一樣)




第一次不敢炒太久20幾分吧!火也不大   冷卻後試喝...有酸味ㄟ且太淡了...不是我要的


還好只炒一點點



第二次有經驗就給他大火炒...轉中火或小火....看情形 炒了30分吧!



拿平常家裡喝的哥倫比亞的豆子(右)比一下顏色,至少要這麼黑吧!



星期日下午閒閒在家


再來炒豆子(第三次炒的豆子)時間也在30分只是火就比較敢用中火.,多攪幾下就會比較均勻了!...真滿意!!煮起來香濃,口中還會留香且甘甘的ㄟ



順便做肉桂貝果來下午茶  happy也在桌底下吃貝果



事後問會員這豆是尼加拉瓜莊園的豆子Maragogype 外面一磅800元ㄟ....小女子平常喝的才300而已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