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又發現家裡的鳶尾花開了ㄟ


去年差點被老爺淹死,經過我急救後總算沒掛,今年還開花了,真開心


最近相機送修,所以就用相機拍了


沒在家做過戚風蛋糕


以前總覺得味道太簡單,不會想做........


昨天去sophia家發現這個配方,感覺不錯!就來試試




香蕉核桃戚風蛋糕


 


配方中的核桃 家裡沒有我改成杏仁粒


40% vol的柑桔酒我改成蒸餾的李子酒(酒精濃度也有50%以上是粉香醇的水果酒)


第一次看還以為140度的 vol40%  真是大眼睛,還納悶那來140度的酒


玉米胚芽油我改葡萄子油, 應該可以用一般食用油蔬菜油代替


我這次用的材料:


材料1:蛋黃6個


            鮮奶100 ml


            葡萄籽油100 ml


           香蕉泥100g (約1條)我家一條就150g了ㄟ(台灣香蕉肥美)


           杏仁粒50g


           鹽1小撮


           低筋麵粉120g(過篩最後拌入)


          蒸餾李子酒1大匙(50度)


材料2.蛋白6個+糖100g  打到硬性發泡


我用懶人做法,只分材料1跟材料2 


最後兩盆快速輕拌均勻,倒入模型放入預熱170度的烤箱,烤30-40分鐘


出爐後馬上倒扣,完全冷卻後再脫模


           


還是不能拍太近





我用的是中空的不沾模(本來是要做沽格霍夫麵包的)不是戚風模


人家大麥丁太太還用大同電鍋(10人份)模呢! (下次偶也來試試)


烤好要馬上倒扣,冷了再脫模,愛吃的總是等不及


有一邊黏了一些,不過也不損美味,剛好我可以試吃,另外一邊就帶去給姐妹們當下午茶囉!


這款蛋糕剛烤起來有香濃的奶香加上蛋黃烤出來那種香味是我沒吃的感覺


大量的蛋白讓組織非常鬆軟


杏仁粒散布在蛋糕體上又多了一種口感,加上台灣香蕉更是香到不行!


總結是一款味道豐富又有層次的戚風蛋糕 (讚!)


來一杯日月紅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