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A低筋麵粉110g+泡打粉1/4小匙 


B.蘋果1個去皮切6等份


C.蛋黃3個(小顆要4個)+糖20g+奶油65g+奶油乳酪70g+伯爵茶1包


D.蛋白3個(小顆要4個)++糖60g+檸檬汁1小匙


E.白蘭地(我用蘭姆酒)  果膠(我用 杏桃果醬)-出爐刷在表面


作法:


1材料A混合過篩備用


2.材料C打勻備用    


3.蛋白加糖打到硬性發泡與分次C的蛋黃糊混合均勻


   再分次倒入過篩的麵粉及泡打粉與奶油麵糊混合均勻,倒入模型放上切好的蘋果


  烤箱預熱180度烤10分鐘改160度 約30-40分鐘


4.出爐刷上一層酒再刷一層杏桃醬  即可



幾個月前種的金魚草已經開花了,早上剪了幾支來增加吃早餐的氣氛


花少少錢就可以享受這種樂趣(花草一盆才10元,我記得好像買5盆吧!)



最近練舞練的兇 ,運動完後的保暖沒做好又感冒了!


星期六下午老爺跟happy陪我去看醫生,順便把磅稱拿去給小儀儀(忘了她去科博館聽創作比賽)





搭上跟書琴A來的手織墊子真是完美ㄚ






主題來啦!


上週放假前又問同事KAY想吃?口味蛋糕................她說紅茶蛋糕


小儀儀說聽起來就不怎麼吸引人................哈哈!


上格友家找到這個比較特別的食譜   嗯果然好吃


Carol家的蘋果紅茶雪藏乳酪蛋糕


昨天晚上回家已9:30還有體力就到廚房弄了一個紅茶蛋糕


烤好刷過蘭姆酒(家裡沒白蘭地) 再刷上杏桃果醬


蘋果本來是藏在麵糊裡的,我想可能因為這樣所以蘋果要沾麵(吸水份),我忘了沾,烤起來反而不會白白的


另外可能家裡的蛋太小,覺得麵糊不夠軟,看Carol家的麵糊比較軟 所以我的組織結實一些, 正常應該會鬆軟一點吧!下次再試試


****後來發現原來是步驟錯啦!麵粉要最後拌入(已經更正)


早上已先試吃過,加一杯黑咖啡,當早餐。我喜歡蘋果烤過的味道


伯爵紅茶包在我打開時掉一些出來,感覺味道沒出來下午再吃看看冰過的蛋糕


可能又會有不同的感覺呢!


後記:3/17晚上開完會才7:30回家還早,所以決定做第三次正常版


麵糊果然比較好拌,烤起來鬆多了



三次正面都長得一樣


側面就不大一樣啦一次比一次高


三次用不一樣的茶包


第一次是用唐寧的伯爵茶


第二次是日月紅茶


第三次則是唐寧的四果茶(可能因為前兩次的茶葉被麵粉糊住了,沒什茶香,第三次就有味道了)


發現這茶跟蘋果最搭啦




!


這是在小儀儀家吃到的蝦皮清炒西芹


以前只會配海鮮炒,沒這樣炒過


我覺這樣炒也粉好吃,又簡單 也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