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奇 奶油乳酪也可以自擠己做ㄚ


這是過年時在電視上看到的


第一次做  怕怕的  把材料全部除以4


材料:


全脂鮮奶500 ml


鮮奶油250 ml


檸檬汁50ml   檸檬皮1個(綠色部份)


鹽3-5g


做法:


1.鮮奶+鮮奶油 加熱到熱(不用滾)  微波5分亦可


 2.加檸檬汁跟鹽


3.放4小時 產生沉澱


4.倒入濾袋或用紗布折2層過濾包起來 



我買現成的藥膳袋




 我買到包中藥的濾包,還剛好可以裝一袋


掛起來滴水,滴完用手稍微擠一下


放到冰箱12小時就即可(水份會收一些)


可調成黑糖核桃或其他口味的抹醬 




(我覺得這樣就可以吃勒)



還是要偷吃一下 粉香ㄟ


今天回家要來做貝果才對得起我自己做的乳酪


ps.其實當天看電視不專心,也沒寫要加熱,沒凝固,後來上網搜了一下,參考網路上的做法


補加熱過就凝固體增加,後面就沒問題了





昨天做了一個沙河,現在一個月都要吃一次(聽說生理期吃巧克力ok的)


這次的蛋沒打好有點中間微凸  


(砂糖要分2邊,偶爾會放忘了全放到奶油裡,突然想到又拿些回來跟蛋白打)


不過還不影響美味 尤其這次的杏仁粉是我自己打的還比較粗


反而增加了一種特別口感,我跟kay都喜歡


補上kelly拍的特寫.....白白的杏仁粉都拍出來啦!!還是單眼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