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前一天公司辦了一場"走古道賞花畫阿鴨"的活動!


剛好遇到母親不少會員後來沒辦法參加....可惜ㄟ


一行30人出發到三義走挑炭古道


導覽林先生一上車就先介紹一下三義的地理名稱由來


下車後繼續講桐樹的種類及生態



原來桐花有分公的跟母的ㄚ  通常成熟的公花(成熟花蕊呈紅色,未熟的成黃色)會整朵飄下來(成熟36小時後)


母花就分離的飄下來


通常公花的花會比較茂盛  桐樹還分梧桐  三年桐跟千年桐 葉子有2個眼睛叫千年桐(林大哥說就記千里眼就記起來了)  我覺的像鼻孔ㄟ



難得鄉下還有土角厝ㄟ



三百年的挑炭古道


這裡有粉多的相思樹也是燒炭的材料


記得華陶窯的陶就是用相思炭燒窯的



古時後的人真辛苦!



頂端三通嶺   三義&通霄的分嶺




挑不動就把炭丟到山下 ....當地人則到這沿路揀炭



天氣粉好!還好沿路都有綠蔭及微風



心心相印的葉子



沿路風景迷人  天氣好的時候  可以看到船ㄛ!




體驗一小段  粉陡的挑炭路線....(導覽林大哥又偶們 走一小段再回頭)



這位大哥也想騎腳踏車體驗一下



果然跟偶們一樣再回頭




肚子餓啦!下山用餐去吧!



道地的客家料理  很讚!


白斬土雞沾桔醬/鳳梨木耳/桂竹筍/紅燒牛腩/清蒸魚/繳肉蒸蛋/Q到不行的鹹湯圓/福菜肉片湯/客家麻糬跟黑糖米糕


一桌滿滿的,有的都來不及拍了



吃飽飯走30分的桐花步道


早上出發前院長夫人交待我要買針線盒去穿油桐花


路人看到都驚嘆連連.....好漂亮ㄛ  不得不稱讚偶是內行人ㄟ還會帶針線穿起來



給大家拍照用的.......天使照  (頭頂光圈)



三朵花也粉美  人美花也美



結婚20年的金童玉女



有點像美青姐的會員夫人



少女的祈禱......以後要嫁好ㄤ



還有茶園,茶園中間有一棟到處是玻璃落地窗白色的建築物  粉讚(不過他一定粉煩腦,那麼多人從他家經過)




鴨箱寶算是近年來由傳統產業轉型為觀光產業蠻成功的家族企業


2年前曾安排會員來參訪請他們分享他們公司的轉型經營過程


這次則是單純的來DIY畫鴨子,果然非常試合全家大小同樂



先打底....白鴨



辛蒂姐邀她的拔拔(90歲)跟麻麻(87歲)來參加這次的活動


雖然沒走古道倒是走了一大段的賞花步道  真是令人佩服!



瞧我認真的畫鴨子



高手畫鴨子  高雄師院的教授帶學生來畫鴨子  每隻都徐徐如生



我的靈感是當天看的的蕨類 心心相印的葉子 竹籬 當然還有油桐花 還有我的花圈



我的愛心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