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我的格子被關起來......了.....觀察完


yahoo昨天把新密碼給我.....我才可以上來po文


先來個吃了會幸福的甜點!


大家要幸福ㄛ


中午看了粉多篇連媽媽送的耕心刊物...


"喜樂的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


所以大家要保持喜樂的心喔!!


祝大家平安!喜樂!



來自奧地利沙河蛋糕............................


這輩子還沒去過歐洲


託網路的福


還可以吃到好吃的沙河蛋糕


配方來自大麥丁太太Sophia的格子 ....沒錯!上次那個好吃的史多倫麵包也是跟她學的


過年還有朋友託我做史多倫麵包ㄟ


配方中的杏仁粉比麵粉還多...一看我就喜歡,還有一些苦甜巧克力(有興趣去 Sophia家抄食譜喔)



這是加到麵糊的巧克力(要隔水加熱)   香草條半條....我覺得可以不加ㄟ,因為巧克力味道粉強,香草味吃不出來!!..... 修正--要加啦,過年期間仔細品嚐還是吃得出來香草味的


原配方是蛋黃5個蛋白4個.....第一次我照原配方,第二、三次我就乾脆5個蛋黃5個蛋白了



我的烤箱比較小,降10度烤20幾分鐘就好了!


烤好的蛋糕冷卻後在中間抹上一層厚厚的杏桃醬


或抹在蛋糕表面



加了果醬增加了酸味及香味



再淋上濃濃的巧克力醬


煮巧克力醬的時候先將糖跟水煮開融化變糖水   離火降一下溫再加入巧克力拌一拌就融化了



香草的味道也在裡面



在大賣場買的香草  又大又便宜




第三次終於吃到正常的沙河蛋糕(一點點沙) 蛋糕體粉香  吃起來有幸福感(肚皮舞的同學說的)


第一次做巧克力醬有點失敗(因為糖跟巧克力一起煮,砂糖沒完全融化,巧克力又不敢煮太久冷卻後粉沙)


第二次粉好...可是送給cach,自己也沒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