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週前本來要跟kelly家到這露營,因為要與英文老師餞行就沒跟上


同學回來後直稱讚那是個露營的好地方......


所以2週後的端午節她家陪我家再來一趟,從2高下交流道往五峰鄉前進,這裡的路我是完全陌生的啦.....


以前跟吉普車隊到深山都是搭便車,第一次自己開車進來...


同學還特別交代車子要保養一下....我趕緊把前輪給換了....哈哈!快到營區有幾個連續上陡坡的路段,還好我家的老爺車是手排的,馬力還ok啦!!



一到營地...大門深鎖.....一大早6:00出發到達也才8:00多......


同學打電話給達鹿的老爸  請他來幫我們開門



黑先生一來就到處逛....佔佔地盤   跑的真過癮....


營地有分室內跟室外.....同學怕下雨訂有屋簷的營地...可能是端午節的關係營地沒住滿,這樣比較安靜!


我實在粉喜歡戶外的營地


剛好昨天太興奮整晚都沒睡,跟達陸拔商量,我先搭到涼亭睡個午覺(原來這是VIP的營位),晚上再搬到室內.... 


等東西都就序後就 準備補眠了.....奇怪的我整夜沒睡竟還是精神奕奕的.....景色太美讓我睡不著!!



10:30 把在家裡燉好的紅燒牛腩加上白蘿蔔再加熱用悶燒鍋悶30分鐘


kelly準備了豆干2吃當小菜  雪裡紅加豆乾,及醬爆豆乾 跟蘿蔔燉牛肉真搭  還帶了小電鍋煮白飯


忘了拍請參考Kelly家的格子


Kelly家的格子

(這營地有供電ㄛ   戶外要自己準備延長線 )


用餐前達陸要去採野菜邀大伙去認識一些野菜



這是刺蔥.....炒蛋超好吃的啦!


月桂跟肉桂那天才搞清處ㄟ  還認識了粉多我以為是野草的野菜....真是收獲不少


走了一趟回來剛好可以吃午餐了....真棒!!


休息一下2:30開始喝下午茶.....kelly有準備鮮奶還帶打奶泡器來,我準備了摩卡壺煮咖啡及前一天下午烤了一個巧克力蛋糕...kelly的姪女尤魚絲超愛巧克力蛋糕...聽說嗑了不少




下午3:00本來有一個原住民狩獵介紹,可能怕會下雨, 達陸請大家吃烤肉跟小米拌飯(真是隨性的人)


那個魚可是醃過生的苦花魚ㄛ......烤肉是醃馬告的原住民烤豬肉(人少才有這種福利的喔!)


註:前幾天看原住民台有介紹醃苦花魚的方法,新鮮的苦花魚沾粗鹽放到玻璃罐內,一層魚一層飯,一層魚一層飯裝滿再注入小米酒醃製一 週即可食用(大概只有我們這種貪吃鬼才敢吃)



涼亭旁的草粉嫩.....嫩到happy把它當零食吃.....(拔拔說happy回來後胃口大開,會不會因為吃草的關係ㄟ)




吃完烤肉達陸跟老爺在打屁.....一個是台中啼專一個是  新竹啼院的.......(我從帳棚內偷拍的)



5:00達陸心血來潮又要幫我們做狩獵的解說........還要happy來示範山豬被逮



拉拉是當天唯一的女狗(5歲).....happy(4歲)整天黏在她後面......拉拉家是唯一在戶外露營的,裝備粉齊全還有客廳帳


晚餐我們原本準備了麻油酒雞跟三杯杏包菇...及2道青菜


後來同學招待我們訂了一盤風味拼盤.....實在太豐盛了!太好吃啦!.再加上冰冰的啤酒


晚上氣溫沒我們想像的冷  麻油酒雞大伙吃不多..


老爺吃最多....(胃口真好)



吃飽飯我...早早就上床啦...(還是睡在涼亭裡)





半夜12:00我跟老爺又醒來了..........剛好看到美美的夜景跟滿天星


晚上有下雨所以原本是看不到的.....哈..真是, 幸運!!



早上5:00老爺叫我起來走走(原本想賴床的),晚點再回去睡回籠覺...............................


happy也到處走,看他還蠻happy的....比較擔心他遇到"小龍"



早上吃了肉粽,喝了雞湯..............................再來敷臉喝咖啡,happy在旁打盹....


正想洗個澡睡睡覺....happy竟給我闖了大禍


隔壁營位有一隻阿公級的小小狗,狗主人都叫他"兒子"(養了14年了)比他們夫妻還年長ㄋ


本以為happy不會欺負小型狗,所拔拔們對happy都沒戒心........後來突然把他叼起來.....一大早傳來"兒子"叫聲....真是的害他流鼻血還一眼充血..全身直發抖.....還好對方是個理性的人沒大發脾氣....同樣是養狗的人大家都能互相體諒.....趕緊幫狗狗止血...........


kelly家趕緊幫他收收東西,麻麻負責安撫兒子,先送狗狗去看醫生,希望兒子能平安無事!


對他們家真的非常抱歉...







中午用過餐達陸帶我們去玩水、摘甜桃....沒灑農藥可以邊採邊吃,採回家的一斤50元偶採了3斤...


喜歡吃軟的可以室溫讓它變軟再放到冰箱......粉像水蜜桃ㄛ


....回家後發現採太少了沒幾天就吃完了...


 


然後到內灣去..


第二天的深度旅遊拉拉家有詳細的報導ㄛ! 達陸以前可是警察叔叔...因公受傷後才改行的,解說的功力 還真不賴,路上看到什麼不懂的植物他都會告訴你ㄛ


拉拉家有詳細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