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舞蹈老師Jenna想吃薑餅............


好學生的我到網站找了一些食譜,sophia家只有綜合香料的版本,我臨時在材料店買不到,只好放一些基本香料,可惜丁香缺貨,所以只能加那幾種,不過sophia有些出11種香料,我大蓋有些概念要加啥了!


東湊西湊變成這樣


第一次用原配方甜度跟奶油剛好,香料味比較少,所以第二次我調整了一下香料,第三次忘了加可可粉,又多加了1/2小匙的香料(薑跟肉桂)口味有點重,試吃結果, 以下的配方比較大眾化


第四次又加了1/2小匙的丁香,還不錯呢!


材料:如果不想做那麼多才料除2即可(原食譜只有1/2的量)


(1).奶油60g/ 細砂糖50g  蜂蜜150g/


(2).蛋1個(50g)


(3). 低筋麵粉370g  薑粉10g /肉桂粉10g/肉豆蔻nutmeg5我的香料瓶子寫荳蔻/可可粉8g/丁香2.5g. 小蘇打2.5g(我用2g,不加應該也沒關係)ps.不加會比較硬,加了會比較鬆脆! 


糖霜:蛋白1大匙+糖粉50g 打到白白的,大概5分鐘吧!我是用電動打的,裝入克難的塑膠袋


做法:


*先將材料3)混合均勻備用


*將材料(1)打發加入(2)蛋打勻


*倒入材料(3)粉類


*用一雙筷子和一和,倒入塑膠袋中,捏一捏(比較不會黏滿手)


*隔著袋子擀平,壓模型,放入烤箱中間150度15分-20分(注意別焦了!!)即可



不小心還賣了幾包呢



小儀儀送我的模型剛好派上用場!!我自己只添購聖誕樹跟人型



奶油跟糖先打發



第三次忘了加可可粉



我懶得過篩(至少要先混合均勻),倒入奶油胡糊直接用筷子攪一攪



混到沒白粉,倒入宿塑膠袋,捏一捏(手都不會弄得到都是)




擀平(我會把塑膠袋切開,蓋著麵團擀)所以也用無到手粉了!



壓模


如果要表面亮亮的可以在進烤箱前抹上一層鮮奶



烤一烤就好啦!



ok的啦!就這麼簡單!



涼了以後畫上圖案





白的是沒加可可粉的



右邊是有加小蘇打的,左邊沒加吃起來硬一點點,且香



星期一可以交差了!



happy不可以吃可可粉,特別幫他做一份他專屬的低糖低脂還加鮮奶的薑餅




一天只能吃一根ㄛ!



早上去跳蚤市場買的吊飾50元



還有這個1個10元的ㄟ



這個3個10元


幾年後樹...會無會被吊飾壓倒....


勤美誠品的聖誕佈置還挺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