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又到Sophia家抄到這個食譜


瑞士雙皮核桃派 Walnusstorte食譜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巧克力蛋糕要給會館的同學嚐



看到家裡的派盤想起來還沒做過核桃派,翻了冰箱,耶!有材料ㄟ




這盤子也有食譜ㄟ 以前逛雜貨店買起來的(沒用過)




家裡最後一根香草莢,刮過的香草莢被我通通放糖罐...'香香的呢!


忘了問sophia派皮的麵粉用那一種, 我先用低筋好了!



沒注意到派皮要放冰箱...冷藏30分.....烤好已經11:30了......老爺跟happy都睡了


出爐太香了!happy還來廚房巡了一下


派皮:蛋黃/糖/奶油/香草莢


餡:核桃我攪粗粒/黃砂糖(我用黑糖跟白砂糖混著代替)



烤快要好時再抹上蛋白....5分鐘


這裡又自己亂搞......我用1個蛋白加糖打發 (留一些撒在蛋白)  本來塗厚厚的,發現不夠又把它抹平了!


今天看了一下sophia的照片 應該是單打蛋白烤過冷確再撒上砂糖



昨天晚上剛烤好還軟軟的,早上派變脆了


厚!還真好吃!      甜蜜在心頭.....雖然有點甜但加上咖啡或茶是ok的!


謝謝sophia的分享!!真的粉讚


早上打包拿去會館跟辦公室分享給同學跟姐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