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al家看到色彩繽紛的馬卡龍.....忍不住想做做看


試做2.3次都沒成........ 都是我太心急,有些步驟沒做到


年前趕了10條朋友訂的聖誕麵包 一個沙河一個巧克力蛋糕 一個輕乳酪蛋糕


自己也做了 一個沙河(回娘家用)  一個輕乳酪蛋糕(請訪客用)


接著開始做馬卡龍....老爺快瘋 問我好幾次做好了沒?晚上都窩在廚房



家裡一本藍帶的食譜....看起來粉甜....放棄


放假前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周老師的網站寫得蠻詳細


所以就用這個配方(好記啦)


A:蛋白35g  (1個左右)+砂糖60g


B:杏仁粉60g +糖粉60g(我也是用一般含有玉米粉的糖粉)


過篩....杏仁粉粉難篩ㄟ,我也學周老師磅好60g用磨豆機磨過(磨得太糊也粉難拌,好像太油烤好會泛油光),不過還是要粉有耐性的跟糖粉混均


做法:


1.先把糖粉跟杏仁粉混合備用


2.把A材料打發至濕性發泡(糖分次加入打發)


3.杏仁糖粉分2次拌入打發的蛋白中(顏色也可以在這加入),拌到表面光亮


裝入擠花袋中(我有買一瓶紅色實食用色素跟抹茶粉)



錯誤示範應該要光滑的,我還有一些糖沒融



家裡的擠花器是像針筒那種不好用


我直接裝到塑膠袋中,剪一個洞



烤盤紙下面放一張畫有直徑3公分的圓型上(這是跟Carol學的)....我畫的圈圈的間隔太近



烤的時候會親到



粗心的我擠的大大小小  如果有氣泡可以用尖器戳破



放入50度的烤箱(熄火) 烘乾表面  手摸上去不會黏手約10-15分鐘(不要太久成品會下塌,烘不乾會裂紋真是難搞)



烘好(亮亮的表面沒了)再拿出來 等爐子加溫到170度再放進烤箱


下面第二層(我家爐子不大粉容易上色)


下火關掉 上火保持在150-180度間



烘表面時被我弄破...會向上發展



5分鐘後下面的雷絲裙邊就會出來


這時關上火,把下火溫度設定在100度烤5分鐘(我喜歡裡面要軟軟的)


餅乾的大小及烤箱性能會影響時間, 針對自己的喜好調整



終於成功了!  


這次失敗4.5次家裡一盒NG馬卡龍,還好姪子跟姪女喜歡吃(沒包酸酸的餡的馬卡龍)





前幾次我主要失敗的原因


1.表面沒風乾(不管時間長短檢驗必做的動作,表面不黏手) 會往上爆開且沒裙邊


2.溫度沒控制好(我家的烤箱小是一般漩風適放中間太接近加熱管)注意著色


3.馬卡龍成敗的因素還真不少,一不小心就變NG了 要有點耐性


一會加溫一會降溫,烤第二盤得再一次降溫加溫來來回回


不過抓到訣竅倒是可以邊煮晚餐邊烤比較不會無聊


 


後記:10月去義大世界的皇冠飯店發現馬卡龍,買了2顆試吃.....一個70元


發現我做的比他好吃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