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史多倫Stollen聖誕麵包作法

這是一款應節的麵包....聖誕節


是德國廚師送給教會的麵包,造型粉像耶穌的臥床


今天是感恩節........感謝遠在阿爾卑斯山下的sophia  提供這麼道地的食譜


昨天晚上試做    今天 試吃一下


果然像sophia講的散發香甜的果香,我還多了酒香(水果乾泡了一天的蘭姆酒)


我用中筋麵粉,總覺得沒發酵到1倍 ...可能揉得不夠...  (剛剛還發現我少加了80ml的水,倒加了不少的蘭姆酒ㄋ)



剛烤好就忍不住切開偷吃.....老爺也要了一塊......(發酵不完全..烤好變脆脆的)



厚厚的糖粉像雪一樣.. 


 奶油我用塗的所以...糖粉會掉, ( sophia小撇步  沾完奶油再撒糖才會附著在上面)

早上老爺還特別拿了餐盒要我幫他帶幾塊去公司吃.....


(老爺平常粉少主動跟我要甜點ㄟ)


下面是第二次的成品



加了80ml的溫水....變2倍大(第一次漏加80ml的水)


sophia小撇步


:記得摺疊處用桿麵杖壓下去,讓他有褶痕,在對摺回縮的機率會比較低


(第二次偶有壓.....可能要稍微鬆弛一下,對折可以再折齊一些,  進爐前我還輕整個壓一下,讓它粘緊一點,還是跑掉太多了)



忍不住切一片試試


註:


11/27日晚上再做一次,把第一次沒加的80ml溫水加上去,麵糰變的非常黏....還好我用麵包機攪拌


這次發酵就粉美....的確2倍大  膨漲後的麵團就比較沒那麼黏....不過加入泡過酒的乾果丁....又黏啦!


不過用點手粉(麵粉)就可以克服


sophia建議我分成兩團烤....小小的烤盤放了2大團.....成品比昨天多一倍(所以上面好吃的作品是失敗的ㄟ....沒發好比較脆...還是粉香  )


烤25鐘就好ㄟ.....實在太快了!!  出爐一會  好奇的切開一個  嚐起來是鬆軟的


放冷沾奶油撒上厚厚的糖粉(要用沾的才能吸住糖粉)....隔天吃起來表面會冰冰的ㄟ....神奇ㄟ   麵包體吃起來軟但實在 


*泡過酒的糖漬水果跟葡桃乾粉香,不過色彩會比較沒那麼繽紛...第二次我一半有泡一半沒泡


切面色彩就精彩了


*整型時乾果盡量不要外露....以免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