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配方請參考Sophia 核桃杏仁糖海綿蛋糕



在Sophia家看到


核桃杏仁糖海綿蛋糕的照片.....想到學生時代常做水果蛋糕(糖油拌合法的奶油蛋糕)



其實是不同款...下次回'娘家找看看配方(筆記)還在不在。


這款蛋糕的蛋白跟蛋黃分開打,所以不用靠泡打粉來膨賬


ps.我偷懶直接把蛋黃跟糖一起打發(泛白) 沒隔溫水融化(還好沒影響)另外糖下次可以放一半在蛋白那邊,蛋白會比較好打發


成份除了麵粉、蛋、糖、奶油,還多了核桃粉(材料店沒賣,家裡有杏仁粉我改用杏仁粉,下次可以試試自己打核桃粉)


及杏仁糖(偶也買不到, Sophia說杏仁糖像 花生大外表裹糖衣,脆脆的口感)我粉天才的用松子加蜂蜜放到冷凍庫.......  下次可以直接加核果或松子...不用裹蜂蜜啦!


所以這款旦糕粉香.....粉紮實.....好吃啦!!



烤得時後感覺糖量不少   怕會焦


烤一半我怕燒焦在上層加錫箔紙蓋著  把裂縫壓平啦!


我的烤箱是微波大小 ,烤30分鐘就好了



上面刷自製的金桔薄荷果醬


大妹剛好來我家,分一半給她(她也粉喜歡),另一明天半帶到辦公室


試過的朋友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