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A:蛋液


鮮奶1公升(我喜歡用光泉或林鳳營)


*不怕胖可以一半改用鮮奶油


蛋黃4個(剩下的蛋白可以煮蛋花湯)


全蛋3


砂糖100g


香草(精或粉或莢)都可以


 


B:焦糖


水半碗/糖半碗


 


烤箱溫度190  30-40分鐘  烤箱先預熱10分鐘


 



做法:



1.先將B材料以滾後以小火加熱至深咖啡色(加熱中隨時攪拌)避免燒焦,完成後備用


2.將材料A混和均勻,過篩備用(靜置一下讓泡泡消,烤好比較不會有洞洞,我是不介意啦!過濾後就到進去模子了)


3.將焦糖先倒入模型底部,再輕輕倒入混和好的A材料,放在烤盤上並於烤盤內加水,放入烤箱即可


(30分後注意烤盤內的水是否需補充)


 


冷卻後再放入冰箱



 


*模型可用小杯或中空的蛋糕模(我習慣用中空模...一次搞定)


*混合蛋液時也可牛奶先加熱將糖溶化,降溫後再加蛋混合均勻(我比較懶都一起打)


*時間依自己的烤箱為準(我烤了35分鐘)


*熱熱的吃很像蒸蛋,冰過會吃到濃郁的鮮奶味(冰的好吃)


*因為家裡鮮奶不到一公升,所以改成500cc,所以其他才料全 都除以2,(全蛋2個蛋黃2個)做了4杯烤布丁


*如果沒烤箱,下次做奶酪,比較簡單......可是比較肥ㄛ


*也可以牛奶加熱加水果茶葉(算加味的布丁啦)或香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