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會裡的聯誼會辦的戶外活動,偶算是陪著玩的......(HAPPY在家裡受罪,我在這裡HAPPY,出門前幫他清洗傷口還咬我一口,還好小小傷無大礙)


3/9日早上8:04分(與預訂時間晚4分鐘)我們從集合地點出發到台中縣和平鄉的裡冷部落 車程1.5小時


往谷關方向  松鶴部落前右邊的有一座紅色大橋,經過這橋就是裡冷部落了




部落裡的五葉松  二葉松特別多..



部落的社區發展協會在活動中心的廣場  準備了2組搗麻糬的工具
 



先倒入熱呼呼香噴噴的熟糯米







先示範一下



多麼Q的麻糬ㄚ.....真得很吃的啦


每個人都有搗喔!!大家可多拼了命的搗麻糬



心俞可愛的女兒..


【口簧琴DIY教學】以竹子製成的單片口琴,是泰雅族從古至今的古文化樂器,口彈音樂非常特別!





教授製作口簧琴的老師




美麗的助教



接著是逛逛部落




哇!土肉桂葉 (可泡茶燉牛肉ㄟ)  記得我努力的採了一些, 回家怎才一小把ㄚ........



往教會的路


聽當地人講,自從有教會後大家不再喝的醉茫茫的..



部落導覽...(時間太短,應該去林道走一走)



準備吃飯了...



馬告民宿



準備原助民風味餐  紅豆糯米+醃豬肉...炸溪蝦



好吃的甜椒拌話梅  &炸溪哥(小魚)



紅豆糯米飯團


離開裡冷部落前往谷關大飯店



聽一場精彩的演講   講題:天方夜譚—從杜拜談起


       主講人: 莊銘國教授  大葉大學國際企管系所



會後自由活動  泡茶、聊天、走走步道、泡泡溫泉(當天天氣太好)...有點泡不住....



千年老松樹?



走過吊橋我跟KELLY一起到對面惠來溫泉會館泡泡溫泉....





請跟我來....


惠來算是谷關溫泉造景最美的會館  





泡腳池....



除了多池的溫泉, 還有烤箱跟蒸氣室



泡完溫泉在溪旁喝下午茶吹吹風....還蠻享受的

 


谷關的天然景觀在921的地震後已被傷得體無完膚了....


等黑先生傷好了再帶他去裡冷山裡的林道HAPPY....還有瀑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